模范引领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模范引领  >  正文
【勤廉兼优典范】记优秀党务工作者陈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5:32 作者: 浏览次数: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陈莎同志党性强、作风正,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赋予的任务,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以学促建,通过学习促进自身素质提升和支部工作的发展

作为支部书记,该同志深知党的理论的重要性,因此他充分利用业务时间学习《党章》,学习《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规定,做到规定要求不走样,特色工作合规范。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其各次全会精神,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确保了支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该同志带头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经常通过支部QQ群分享学习体会。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要求,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以“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为题开展的党课教育,引发了支部同志们强烈共鸣。下沉社区期间,该同志又以“我的支部和我的小组”为题,为支部同志们讲述了社区支部下沉期间的点点滴滴。他还注重利用主题讨论的机会,强化对党员同志思想引领。开展“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社区的故事”、“如何为学院建设出力”等主题讨论,通过讲讲在疫情防控和下层社区中的那些事,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增进了支部同志的思想凝聚力,强化了认同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使命担当,永远做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带头人”

党性强、品行好、永远带头冲锋在组织需要的第一线。2020年疫情伊始,他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主动与所在村的党组织联系,积极参加村组疫情防控巡查和值守,事后收到了黄冈市浠水县组织部的感谢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积极下沉社区,担任社区支部第七小组组长,带领小组同志开展校园卫生清扫、校区防火、防盗巡查。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去年“五一”正值荆州市开展“文明城市”大整治,小组中很多同志都不在学校,行动缺人他就带头上。在他的带领下,小组中其他三名同志积极报名,顶着暴雨参加了西校区校外区域整治乱摆摊、乱停放行动。

    三、灵活运用党务专业技能,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灵活运用党务专业技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有力的党组织首先要有强有力的支委,他充分发挥支委作用,将支部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定期与支委谈心,增进相互了解;定期召开支委会议,讨论支部工作。在他的领导下支委各负其责,支部工作有序推进。他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党员同志们轮流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确保了理论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感。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整改。带领支部同志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困难。在学院、学校支持下,为研究生自习室安装窗帘、营造清静的学习环境;在每层楼中安装饮水机,确保冬天能喝上热水;解决屋顶漏水,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他所在支部党员同志在各自岗位和工作中表现十分突出,胡静荣同志作为 “优秀共产党员”;陈爱霞、田晓丽同志作为 “防疫先进个人”获得2020年学院党委“七一”表彰。

四、专业知识扎实,得到了师生们的信赖

六年来,坚守在大型设备管理与教学第一线,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师生解决大型设备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受到了师生们一致的好评。他致力于推动学院大型设备的共享共用和教育教学,在他的管理下,学院22台大型仪器设备一直正常运转。他定期为研究生开展大型仪器培训,参与研究生仪器分析课程教学。近两年,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7篇,获得厅局级项目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编丛书1部。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