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人才引进办法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建设,依据学校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人才引进计划

    2022年,拟引进生物学、生态学、药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高水平博士4-6人;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数不限。

二、海内外博士招聘条件

(一)招聘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2.具有履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符合我校学科发展需要。

3.年龄一般为35周岁以下(即198711日后出生)。

4.博士阶段所学专业原则上应与本科硕士阶段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5.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博士或博士后期间或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质量学术成果。

6.5年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导师排名第一,本人排名第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或特别优秀的博士,在资格审查时,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对于海外优秀博士,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根据博士研究生学术成果,结合以上基本条件,由学院组织专家考核小组,对博士研究生学术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并按 ABC三档分类。

(三)说明

1.学院引进AB档博士;

2.进入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人才按《长江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实施办法》执行。

三、海内外博士待遇

专任教师岗位的博士为事业编制,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一)安家费、科研启动费

AB档引进的博士,安家费分别为4530万元,科研启动费分别为105万元。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由学校相关部门发放。

(二)其他条件

居住及工作条件、配偶安置、子女入托入学等,暂按长江大学2021年人才招聘办法文件执行。

(三)高聘或低职高聘

具有高水平科研成果,且获国(境)外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学院争取以副教授职称的方式引进。具有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优秀博士,学院争取以低职高聘的方式引进。

(四)学院待遇

新引进的博士,学院提供办公用房,配置办公设施;安排进入相关科研团队。

四、高层次人才引进

具有高水平、重要科研成果的博士或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高层次人才由学校认定),采用一事一议的方法引进。在享受学校相关政策外,学院予以一定的科研启动费。

五、招聘程序

    暂按长江大学2021年人才招聘办法文件执行(http://rczp.yangtzeu.edu.cn/info/1003/1725.htm)。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荆秘路266

招聘邮箱:sky@yangtzeu.edu.cn

   话:0716-8066257

邮政编码:434025

 



二维码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鄂ICP备05003301号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009号